兔噜兔噜

我的能力是把所有cp都写成老夫老夫压马路的流水账

【All空】Fake Wings 02

BE,IF线,旅行者荧,深渊空。

cp有。派蒙无。剧情魔改,凯亚出生在坎瑞亚灭国之前。

是刀子刀子刀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可以配合这首歌食用,它跟我一样短


3

金发少年抬起头,枪尖在他白皙而脆弱的颈部画出一道自上而下的红痕。他微微眯起眼睛,看着眼前的仙人。空努力在不甚清晰的记忆里寻找这个身影,结论是没有在那场战争中看见过魈的脸。


“既然我已经醒来,那就证明你的使命结束了。”空露出微笑,至此,束缚他的锁链自下而上逐渐崩解,但是面前的人显然不这么想。枪仍抵在他的脖子上,空往后半分,枪尖便跟随半分,但力道始终保持在不会划破皮肤的程度。


还是个小孩子吗。空哑然失笑,随后活动了一下长期被枷锁困住而有些僵硬的手腕,那么,试试直接表达不悦。


少年纤细的手指拢上枪尖,直到包覆住整个利刃,他突然发力,将利刃往后推去,鲜红的液体从指缝中溢出,顺着白皙的手臂往下淌。少年仙人微微愣神,只能松开手,黑色的枪身落地,发出清脆的回响。


空则趁着魈发呆的间隙站起身,身上披着的厚重布料略显粗糙,并不像是服装,倒像是某种铺面。他甩了甩手,仿佛刚才只是洗了个手,附着在小臂上的只是平常的水珠。空解开绑在胸前的死结,将布料扔到一边。


“现在,请把我的鞋子和手套还给我。”



 

4

“你可以不用跟着我。”


空对身后的人影说道。他站在桥头的路灯下,微黄的灯光将他的影子很好地藏匿于脚下,临河的日落果树上传来沙沙的响声,随后一颗饱满的果实从树荫里飞过来。


空皱了皱眉头,将果子挡开了,熟透的水果砸在泥地上,浅金色的果皮破溃,溢出一滩带着清香的甜汁。“不要急着拒绝嘛,我的王子殿下。”少年小小的虎牙擦过清脆多汁的果肉,在果子上留下两条浅浅的沟壑。“我猜你肯定饿了。”


“我不需要这个世界的东西。”


“包括深渊的力量吗?”另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俩的对话,一身黑色披风的青年伫立在桥上,手持一柄黑红大剑。“我不知道你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但是……”


青年挥动大剑,一只火焰构成的巨鸟向空袭来,“你身上深渊的臭味,我隔着城墙都能闻到。”空一跃而起,金色的翅膜自背后展开,他将剑举至胸口,面对不会飞的家伙,他有十成的把握……


“蒙德城的防御,有骑士团就够了,不需要劳驾暗夜英雄。”另一个声音阻止了他的动作,空从半空落下,站在红发青年的身后。“冻结……”凛冽的寒风向他刺来,却在半空化作晶莹而无害的雪花。


戴着半只眼罩的男人睁大了眼睛,他的嘴唇翕合,下意识说出少年以前的名号:“骑士……哥哥。”凯亚的声音几乎细不可闻,金发少年的耳饰微微颤动,和久远之前的身影渐渐重合。空侧过脑袋,疑惑地看着眼前皮肤黝黑的俊美青年。凯亚调整了一下表情,将最后一丝震惊挤走,他大阔步走向二人,同时换上一副玩世不恭的狞笑:“这不是荣誉骑士的哥哥嘛,真小只啊。”空猝不及防地被拥入一个怀抱之中,男人手臂的力度早已超越了正常的好奇心范畴,就像是……抱着他失而复得的什么东西一样,“你和他还真是一模一样。”凯亚加重了“他”的读音,空看着眼前的蓝发,与戴因一别的场景浮现在眼前。


“你是……”


“西风骑士团代理团长的代理团长,凯亚。”他及时打断了空的回忆,将自己现在的名字告知。


于是空推开了凯亚:“靠太近会沾染上深渊的臭味。”


而迪卢克只是放下巨剑,只将它作为支点,侧脸看着他们。空也收起散发着不详能量的长剑,少年仙人借着石墩恰好隐匿了身形,他将长枪搁在一边,继续啃食着那颗即将只剩核的水果。


“啊哈哈哈,是吗,我的鼻子可不太灵敏。”凯亚打了个哈哈,食指在鼻下快速搓动两下。他挽住少年的胳膊,企图继续将他往城内带,但是空并没有挪动脚步。


“我是来找我的妹妹的,你见过她吗?”


“见过,当然见过,看,这边都是她贴的寻人启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城门口贴着几张已经严重泛黄的残缺纸张。


“那她应该已经不在这里了,她去了哪里。”从纸张的状态来看,至少也应该是一年之前贴的了。


“我听说是去了璃月。”凯亚用食指点着下巴,作出一副努力回忆的样子。


“那请你放开我的手。”空反握住凯亚攥着他手臂的手腕,提高了音量,“蒙德不会想要我这个麻烦的。”


喝得醉醺醺的吟游诗人跌跌撞撞地冲到守卫士兵身边,一边念叨着“苹果酒……”一边唱着不明意味的歌。


空转过身,走到长桥的尽头,他拍了拍完全隐藏在阴影里的仙人,心情罕见地明朗起来:“我们去璃月。”


“然后把你还给你的主子。”


红色发尾的少年丢掉果核,一手揽住空的脖子,“我可没有什么主子。”


“我不需要这个世界的东西。“空没有推开他的手,只是将这句话再说了一次。

 

「伟大的古国被降下了不义的惩罚


 吾辈知晓大义,岂能容忍此等不公


 若深渊是它的名,我便效忠深渊」*

 

*注:改自染血的骑士道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噜兔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