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噜兔噜

我的能力是把所有cp都写成老夫老夫压马路的流水账

【温空】往世之书

用了一点巴别塔的设定。

用了《白之公主与六侏儒》与《珍珠之歌》的设定,有较大幅度的改编。


1

“啊——真是的,先是两个大龙蜥,然后又是深渊教团的怪物,我们今天怎么那么倒霉啊,旅行者。”派蒙活像只充了气的馒头,小小的手握成拳头,在空中跺了跺脚丫,“算了,我们快把血枝珊瑚拿回去给露子小姐吧。”

空收起佩剑,靠近了那两只已然失去意识的深海龙蜥。那是自太古之时便开始的折磨,血枝早已穿透龙蜥厚重的鳞甲与外皮,深深扎进了它们的血肉之中。空颇费了一番功夫才将这根由海祇大御神生命力所以凝结而成的珊瑚从它身上分离下来。

“这样就可以了吗?”受伤的深海龙蜥趁着二人没有注意,一溜烟钻进了水里,“它还能跑掉,伤口应该很快就会恢复了吧。”

三角形的古老装置发出轰鸣,将它送下来的勇者又重新送回大日御舆。对于在这个地底世界的遭遇,空陷入了沉思,“我记得渊上曾经说过他不是受雇于珊瑚宫。”

那么他就是深渊派来的。

“他那身装束,那副样子,肯定是深渊派来的呀!”派蒙似乎并不记得深渊与空妹妹的关系,在她的认知之中,深渊仍然是勇者故事里的大反派。

然而,荧要来这里找什么呢?

也许是这个世界的秘密,也许是……颠覆众神的力量。虽然他还没有了解整个世界的真相,但是迟早有一天他会遍历所有的故事,然后……然后找到他的血亲。



2

然而当到达大日御舆之时,迎接他们的却不是空寂的大厅,一阵剧烈的风向二人的面门刮来。派蒙没有准备,被这一阵劲风吹得在空中连翻了好几个跟头,要不是撞上柱子,恐怕她还不知道要被撞飞到哪里去呢。

“是……”空还没来得及吧“谁”说出口,一支箭矢便对准了他的眉心。满弓之弦发出被拉伸至极限的声响。那人枕着箭的手指几乎戳在了他的鼻子上,空的眼里只剩下那支闪着寒光的箭矢。仿佛下一秒那支箭矢就会从弦上射出,穿过他柔软的脑子,带着血液或者其他的什么组织,飞向身后的柱子。

整座灰色的建筑构成了巨大的墓碑,宣誓着旅行者即将埋葬于此。箭尖聚集的微风裹挟起过量的水汽,以及那人身上带着的,塞西莉亚花香。

金红色的眼瞳蓦地收缩了,空念出了对方的名字。

“温迪。”

“你好啊,旅行者。”那人偏了偏脑袋,露出的笑容一如他们在神像底下的那次相见,只是那双像极了空家乡天空的眼睛眯了起来。如果不是被箭指着,这可真是令人感动的重逢。

“你在做什么,温迪?”嘴上这么问着,空的手却在慢慢往下挪,握紧了剑柄。

他的这个小动作当然没能逃过风神的眼睛,“你在做什么呢,空,这个距离,飞比跑快噢。”

温迪的嘴角噙着一抹顽皮的笑容,似乎这一切都不过是场恶劣的玩笑。只有直面剑刃的空才能知道,那凝结于风眼之上的杀意,并不是自己的错觉。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啊,如果说,是‘那位神明’派我来杀你的呢?”吟游诗人含笑点点头,然而脸上的笑容却又在倏忽间消失不见了。空一直在寻找着‘那位’带走他至亲之人的女神,然而每一个国度他都只能追寻到模糊的脚印,500年前的故事,以及缄默不言的神明。

“你也看到了那本书的故事了吧?”温迪继续循循善诱道,“所以……你该庆幸是我而不是老头子,他可不会听你解释。”

空自然是知道那个故事的结局的,了解了世界真相的古神,自知带着这样的秘密便不可活,于是策划了一场盛大的献祭仪式。

 闲言碎语已然结束,自由的神明向越界的旅者下达了最后的审判,天空与烈阳相互对峙,心脏的跳动成为了某种难以忍受的噪音,直到……

“喂——卖唱的,你在干什么?”派蒙甩了甩脑袋,从空的身后冲了出来,平日里总是会习惯性躲在空身后的小精灵冲了出来,面对箭刃相向的神明,她反倒是爆发出了罕见的勇气。

见状,温迪放撒开了紧紧捏着弓弦的手,扑面而来的劲风让空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耳边只剩下小精灵略显焦急的呼喊。

“旅行者!”



3

“啪!”

一团凉水打在金发少年的额头上,浸湿了他厚厚的刘海,空抹了一把脸,表情活像一只不慎失足落水浑身湿透的小奶猫。

“喂!卖唱的,你这也太过分了!”派蒙双手叉腰,摆出一副和空同款的姿势来。

而温迪则是露出一脸恶作剧得逞的样子,笑得一时半会直不起腰,“我和旅行者开个玩笑嘛。”

“这种事情是可以当作玩笑的吗?”小精灵情绪激动,就差没凑上去直接弹温迪的脑门了。

“抱歉抱歉,我担心你们会在这里遇到危险,所以跟过来看看嘛。”苍翠色的猎弓在温迪的手里化作无数星光,“看样子你们在这里过得还不错嘛。”

走出大日御舆,一直往前穿过地上永不熄灭的烛火,便是一排相对完整的栏杆,温迪大剌剌地在那上面上坐了下来,面朝着白夜之国分崩离析的景色。他朝着身边那个金发少年伸出一根手指,露出一个令人无法拒绝的笑容来。“让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仅售一个苹果喔。”

空下意识往背包里掏了掏,只有一些发蔫的甜甜花和蘑菇。他仔细回忆着来到这里之后的事情,照理说旅行途中他总是会在看见诸如苹果和日落果的时候采上一两个。但身旁的另一个声音却快他一步下定了结论,派蒙略带些抱怨地说道:“这里根本就没有苹果嘛。”

派蒙的话让空伸进背包的手停住了,他确实发现了这个地方没有飞鸟,但一路上是否见过苹果树他倒真没注意过。

“啊,抱歉抱歉。”温迪挠了挠头,从斗篷底下掏出三只鲜红的果实来,分给身旁的金发少年以及漂浮在半空的小精灵。

“我要说的故事啊,来自很久很久以前,当然也没有那么久远啦。”他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如果用苹果来比喻的话,就是‘青苹果’时代。”

“在那个时候,虽然天空里吹拂着永不停歇的风,大地上奔流着永不休憩的水,但是这个世界唯独缺少了‘光’,世界在那时并不属于人类。旧日的臣民们在黑暗之中饱受龙裔之苦。”

“当然我的故事也没有那么——远啦,那是一个人类得以消弭分歧,诸神还未来到大地之上的世界。”



4

“那是一片被黑夜笼罩的土地,繁星的光亮装点了漆黑的天幕,当然我们现在可以叫它——星空。在那片大地之上,唯有散发着荧光的植物与天空交相辉映,乍看上去,大地与天空并无二致。

在无始无终的长夜里,唯有一轮明月高悬天空,而在月亮旁边的天空,尤为黑暗,传说那是夜之母的眼睛。她会用最阴冷、最无情的眼光审视这个国度中的每一个人,但凡有不顺她心意的,她便会毫无预兆地降下残忍的惩戒。

而我们的主角便诞生于这个毫无自由可言的国度,它是千风的一缕,和我一样对吧,不过它可不是我喔。

别露出那种表情嘛,我都说了这只是个故事,不要怀疑吟游诗人对于奇闻轶事的收集能力。

有一天,来自异世的晨星划破了一成不变的夜幕,坠落的光芒即使只有一刹那,也足以照亮整片天空。

那是这个世界的人们第一次看见白日的样子。

于是一缕之风前往了星辰坠落的所在,它翻过山崖,渡过溪流,越过森里,躲开了高悬于天空的,那双时时刻刻盯着他们的眼睛。

别问我为什么它能够躲过,因为早在夜之母到来之前,这个世界就已经存在着风和水了,你在那本故事书里看过了吧。

那是一切故事开始的地方,也是来自异乡的种子发芽的地方。

精灵看见了盛开着一大片发光植物的地方,越往中心越密集,就在一片光明之处,他遇见了那位来自异世界的小王子。

因为常年见不到阳光,夜之国的人们总是生着浅色的头发与蓝色的眼睛。小王子与夜之国的人生得可不一样,他有着像太阳一样温暖的金色双眼,虽然我们的故事说到这里,还没有太阳什么事呢。

小王子的旅途并非一帆风顺,陨落于此也是迫不得已,他受了很重很重的伤,流出的血液滋养了大地,令早已枯萎的草木重新焕发了生机。

原本,大地上突然出现这样鲜亮的色彩必然会引起夜之母的注视,但是嘛,我们的主角可不是常人,它是行走于星空与大地的风之精灵,于是帮助受伤的小王子藏了起来。

夜之国的人们对于这个长相与他们完全不同的外来者也非常好奇,反正正在养伤的小王子也没法到处跑嘛,所以他也会时常坐在夜之国最为著名的泉水旁边,给孩子们说一些异世的故事。

每到这个时候,小小的风精灵就会蹲在小王子的膝盖上,有时候是趴在他的肩头,听金发的王子娓娓道来他家乡的故事。”




5

“在非常遥远的地方,有一个诞生于光明的王国。国王派遣第一位王储去往黑暗的国度寻找创世珍珠,可是那王储似是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她去到了夜之国便失去了联系。有人说,她已经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将,为黑暗所蒙尘;有人说,王储已经在漫长而充满荆棘的旅途中陨落。

于是第二位王储出发了,他肩上的责任更为沉重,因为他不仅要寻回第一位王储,还要一并找到那颗创世的珍珠。

他踏遍无数个世界,它们就像是浮在大海中无数的泡沫,千姿百态。有的世界像是光的王国那样,遍开着无数鲜花;有的长满参天的蘑菇,只要啃一口,就能看见世界在眼前融化的样子;有的却像是只有漫长无垠的冬季,整颗星球都冻成了冰。有的世界很大,一眼看不到地平线的弧度,有的却很小,只能承载一棵猴面包树。

面对异世王子的描述,夜之国的人们却愈发迷惑起来。

什么是鲜花,他们问。

什么是冬季,他们问。

什么是阳光,他们问。

面对他们的疑问,光之国的王子却愈发沉默了起来,他没法对一些从来不知道阳光为何物的人们解释日出日落,四季变换,生命更迭。

就像你没法对囚鸟谈论自由。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黑暗的国度不能拥有阳光。为了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小王子告别了夜之国的人们,带着小小的精灵,踏上了他的第一次旅途。

他们在旅途中结识了许多的朋友。

磐岩向他们诉说:即使是亘古不变之物,也会在不经意间积累下细微的裂缝。

雷光向他们诉说:即使是只有刹那,也能照亮这片无边的黑暗。

草木向他们诉说:即使是无光的国度,也能有生命诞生于此。

流水向他们诉说:即使是最为柔弱之物,也能穿越这片无垠的大地。

火焰向他们诉说:即使燃尽了所有梦想,依然能在余烬之中获得新生。

寒冰向他们诉说:即使是无边寒冷之下,依然可以跳动炽热之心。

最后,微风向他诉说:即使是流转之风,也会改变方向。

于是王子向那无边的黑暗举起的叛剑,夜之母的眼睛被他扎瞎,笼罩在夜之国的子民头上无边无际的黑暗被撕开了,他的剑柄化作高悬于天空的,炽热的太阳。

至此,长夜过去,万物新生。

那是精灵记忆中最为幸福的时光。有时,他们会一同坐在枝头上,分享一颗青苹果,果实的味道尤为酸涩,但是王子呼吸间带上的果实的芬芳,一直留存与精灵的记忆之中。

只是,他们的欢乐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黑暗卷土重来之时,撕裂了原本早已融为一族的人类,它用语言将人们分作不同的群体,使他们再也无法协作同心,而后逐个击破。

失去宝剑的王子亦陷入了长久的沉眠。

四十个春天为青涩的花苞染上点点绯红,四十个夏天为成熟的果实沁满奶油的芬芳,四十个秋天高歌着收获的喜悦,四十个冬天埋葬了所有往昔。”



6

“他们第二次遇见的时候是一个金黄、灿烂的秋季。小精灵非常喜欢秋季,因为漫山遍野的树木,和夕阳之下的天空都会变成蜜金色,就像小王子的眼睛一样。

最重要的是,秋天里有金黄灿烂的苹果,它特别特别甜,虽然没有记忆中的芬芳。但是黄苹果总能让他想起某个人那一头暖色的长发。

于是他们就这样在苹果树下见面了。

但是小王子似乎忘记了一切,他微笑着向坐在树上的小精灵问好,询问他是否见过与自己外貌相似的一位姑娘——那是他一直在寻找之人。

你不记得我了吗?小精灵非常着急,甚至于连手中的苹果也无法抱紧,噼里啪啦地掉了一地,他顾不上捡起地上的苹果,凑到了王子的面前。

然而小王子只是帮他拾起了那一堆苹果,眼神里全然是陌生的善意,他摇摇头,不记得了,也许我应该记得一些事情,但……

他就像是再也抓不住的清风,即将消逝在精灵的世界里。于是小精灵拉住了他的衣角,从怀里掏出了一只没有被摔坏的,奶油色的苹果,那是与他发色最为接近的一只。

唉?给我的吗?谢谢你。

只是砸在地上的苹果已经有了许多磕坏的地方,虽然现在仍看不出,但是很快就会变质,再也无法食用了。小精灵惋惜于这些坏掉的苹果,就像惋惜一位再也不会归来的故人那样。”

说到这里,天青色的眼底也难免带上了一些落寞。

“可是,温迪。”听了这么久的故事,派蒙早就把苹果吃完了,“摔坏的苹果,马上榨成苹果汁就好了啊,加上一些冰块,想要明天喝,后天喝都可以喔!”

“如果落到你手里,恐怕活不过十分钟吧。”空咬了一大口手里鲜红的苹果,还不忘口齿不清地揶揄一下自家的向导。

“喂!旅行者,我可是帮温迪提出了一个可行方案。”白发的精灵双手叉腰,她的苹果早就已经吃完,如果那些苹果落在派蒙的手里,一定留不到摔坏的时候。

“后来呢?后来小王子有认出风精灵吗?”

温迪摇了摇头,“并没有,直到旅途的终点,精灵也只从千风的叙述之中了解到了少年的故事,他找到了他的妹妹,然而二人却拔剑相向……”

“也许,这就是传说中,命运的安排吧。”

“所以,小王子又死掉了是吗?”空有一口没一口地啃着手里的苹果,显然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放在了温迪的故事里了。



7

温迪点了点头,但他随即话锋一转,“但是嘛,就像是火焰曾经说过的,即使燃尽了梦想,也能在灰烬之中获得重生。”

“于是他们又一次相遇了,这次是红色的苹果。”就连派蒙也能接上温迪的故事,三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道。

“哎呀,我的故事走向这么容易被猜到吗?”温迪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对啊,青苹果,黄苹果,现在肯定轮到红苹果了嘛,嘿嘿。”小精灵将双手背在身后,一副猜中了故事后续洋洋得意的样子,“所以呢所以这个故事的后续是怎样的。”

温迪继续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喔,毕竟那个小精灵他没有告诉我嘛。”

虽然他会一直一直等着只属于他的小王子归来,或是千风带来他的脚步。

“空,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苹果酒是怎么酿造的吗?”

“唉?”突然被提问,金发少年的双瞳微微张大,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他还从未被允许饮酒,只能凭着久远的记忆说出一些片段来,“先把苹果榨成汁……然后……然后……”

看见空磕磕绊绊说不出个所以然的样子,温迪叹了口气,苍翠的双眼看向渊下宫那蒙在一片混沌之中,不知何处的天空来。“只需要一些往日的甜蜜,一份冬日的安眠,加上春日里天使的亲吻……”

空学着他的样子向上看去,却什么也没看见,直到脸颊上柔软的触感让他惊讶地转过头。

眼前只剩下吟游诗人偷亲得逞的狡黠笑容。

“既然这个小吃货都没有背叛你,我怎么会背叛你呢,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

“喂!卖唱的!派蒙才不是吃货呢!”

END


评论(9)

热度(40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噜兔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