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噜兔噜

我的能力是把所有cp都写成老夫老夫压马路的流水账

【all空】流言

其实我本质还是一个1v1党,只是PCrow太太的图太香了

大致背景接上一篇文

Ooc肯定会ooc的,不ooc他们怎么可能滚到床上啊(摔

没派蒙,有她我开车良心不安

 

1

我听闻海那边的国度,稻妻,正在经历锁国,所以如果是要继续旅途,那么最好先去那里。这是来自岩石之神的消息。

死兆星号可以穿越稻妻外海的风雨,到达那个已然固步自封的国度。这是来自七星之首,凝光的消息。

没问题。这是死兆星号船长在知晓他不想要神之眼而是想要跟船的时候爽快的答应。

现在他拿到了所有需要的资源,很快就要跟着船去往新的国度了。他本想回来通知西风骑士团的大家,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空趴在吧台上,看着手里用木桶杯装着的勾勾果汁,又看了看正在为别人调酒的查尔斯。

“小孩子不能喝酒喔。”看见空一直盯着他摇晃调酒器的双手,查尔斯觉得自己似乎看穿了对方的小心思。“等你长大了,天使的馈赠永远都会为你敞开大门。”

空哦了一声,继续把玩着杯子的把手。

但是现在这么晚了,除了为工作忙碌的琴团长以外,别人应该都睡了吧。

“这不是旅行者吗?,好久不见。”

诗人略带轻浮的嗓音从身后传来,空赶紧支起身子,看向那个披着翠绿披风的身影。“风带来了你的消息,朋友。”

诗人狡黠一笑:“请给我两瓶苹果酒。”在查尔斯将酒瓶放在吧台上后,迅速地拎起酒瓶,从大门溜了出去。“我们老地方见,帐请记在他头上。”

“喂!”查尔斯无奈地摇摇头。

“没事的,”空掏出一小把摩拉,将它们堆在桌面上,随后跟着风的脚步,离开了天使的馈赠。

蒙德最高的神像,巴巴托斯的双手上。

“唉,你来啦!”温迪手里抱着两个酒瓶,只能用眼神示意空在雕像的另一只手里坐下。“这是给你的践别礼物。”温迪拿出一支包装更为精美的酒,“正儿八经晨曦酒庄出品的红葡萄酒。让微风伴你前行。”

“唉?”空愣了一下,随即接过这支红酒。“你知道我要去稻妻?”

“风早就告诉我你要远行啦。”温迪拍拍空的胳膊。“好了别说了,快打开尝尝,哪怕去了稻妻,你顶着这张脸也是买不到酒的。”

空带着疑惑拔掉了酒瓶的木塞,葡萄发酵的香味顿时溢了出来,他对着瓶子喝了一小口,酒精的味道是非常刺激的,但是酒精带来的果香却又很浓郁,仔细品尝的话,还会有一股甘甜的回味。

“怎么样,很不错吧,这可是我的私藏。”温迪开心地大笑起来。

于是晚些时候,空抱着空了一半的酒瓶,而温迪身边零零散散地堆了六七个酒瓶子。

“温迪,不,巴巴托斯阁下,请问您对深渊怎么看。”空打着酒嗝,看向似乎已经喝太多的吟游诗人。

一阵微风吹过,似乎瞬间就带走了温迪一切酒意,翠绿色的眼眸逐渐降温,但那只发生在一瞬间,“你的亲人被深渊绑架了吗?以你的实力一定可以把她救回来的,我对你有信心!”随后他伸了个懒腰,“时候不早了,蒙德的荣誉骑士,我该找个地方睡觉了。”

“你最好也是。”

 

2

空喜欢高的地方。他说不出来这是为什么,总觉得在接近光的地方,他可以更快地找到行走于世的亲人。

“不要来阻止我,哥哥,不要阻止深渊。”

温迪似乎对深渊的事情讳莫如深,那么这个深渊是神共同的忌讳吗?淹没神座又是什么意思呢?他郁闷地呆在庆云顶的小亭子里看着月亮,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酒。

酒精让本就乱糟糟的思绪更加无法理清。于是他翻出了壶,决定先回去睡一觉。站在屋前的时候空才发现二楼某个房间的灯还亮着,这代表某位自从上次胡桃出差往生堂暂时休业,便以失业为借口一直住在他家的人还没睡。

他决定先坐在门口醒醒酒。但是刚坐下,门就打开了,穿着薄衫的钟离站在门后,这让空有点心虚,他现在一身的酒味,只能寄希望于夜晚的微风能稍稍带走酒精的气息。

“喝酒了?”钟离走出门,和他一起坐在台阶上,“是那个酒鬼诗人给你的?”

“嗯。”空点点头,仿佛做错事被发现的小孩,不敢抬头,但在身边人要站起来回屋拿武器的时候又扯住对方衣角,“其实我早就过了喝酒的年纪了。“钟离虽然心知这件事,但是听对方亲口说出来当作阻止他的借口又是另一种情况,罢了罢了,这次就放过那个小混蛋吧。

“你其实可以来璃月找友人,适当喝一些。”

“我觉得我在璃月不怎么受欢迎。”看着月亮的空说道,“璃月七星或是仙人......对我来说都有点遥远,除了到处跑腿也没结交下几个朋友。”他在心中想了一遍初到璃月时结交的行秋,还在蒙德就认识的香菱,以及他严重怀疑这个体质喝不了酒的重云,发现他们可以说都没到能喝酒的年纪。

“唔,其实仙人们都挺喜欢你的。”被拉住衣角的钟离犹豫了一下,还是摸了摸空杂乱的金发,“他们只是离开尘世太久,不太会直白地表达情感。”

“其实,先生,越是热闹的地方越让我感觉孤单。”空猝不及防地抱住面前之人的腰,之前一直隐忍在月光里的情感终于爆发,“我的妹妹......她在深不见底的地狱里。”

也许这就是渎神吧。空想到,但是他现在已经失去了自制力,带着酒气又稚嫩的吻落在对面之人的颈部,一路向上。

钟离扣住他的后脑,加重了这个吻。

 

3

“哎?你们发现没有,旅行者好像有意中人了。”趁着这几天生意不怎么好,春香窑的老板娘莺儿约上了三五姐妹,罕见地在茶摊上喝起了下午茶。

“旅行者?”长秀拈起一块糕点,顺着茶水吃了起来,“那个金头发的小男孩吗?说起来确实,以前每天晚上都能听到他在屋顶上到处跑。”

“哎,你们不要看他有时候满身都是伤,我上次可看见了,他腰上有个人的指印子,五根手指,可清晰了。”莺儿轻轻吹去茶叶,“而且他上次托我制了三份香膏,一份供奉给帝君,剩下两分我估摸着也该送出去了吧。”

“唉?两份?”长秀差点被桂花糕呛住。

“只要没结婚,那和几个人谈恋爱,都是自由的嘛。”

 

“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要来向我报告了。”被称作“公子”的愚人众第十一执行官斜躺在沙发上,翻看着手里来自下属整理的璃月情报,因为上次召唤出魔神险些危害璃月港,现在他要在城内刺探情报难比登天,而且只要出门,那么必然会被七星重点关照。虽然明面上他们还没彻底撕破脸皮。

现在这里的情报工作全部交给属下去完成,由他来串联线索,代价就是王大爷家的狗生了三胎现在都堆进了他情报桌上的文件夹里。

说着他翻过一页,继续浏览璃月城内巨细靡遗的各路新闻。当看到其中一条时,皱起了眉头。其实这不是什么新闻了,一个月前就有风声,只不过愚人众的事务繁忙,加之空一天一般只在璃月港的冒险家协会出现两次,剩下的时间不知去向,他实在是碰不到。

但今天不一样,他刚打算趁着中午的小憩时间去吃一点特色食物,迎头就看见了正在盯着任务清单的金发少年。他上下打量一下对方,突然,一个想法涌上心头。

“哟,伙伴,在做什么呢。”他上前搂住空的肩膀,“既然来都来了,我们再打一架如何?”不知为什么,眼前这个金发少年总是能激起他的好胜欲。

“我没空,达达利亚。”少年抬起头,金色的眼睛带着疲惫的神色,昨夜宿醉加上之后的事情让他的睡眠严重不足,今天走路都感觉自己是个游荡的幽灵。光是在璃月港隐晦地打听深渊的资料就已经够消耗精力的了,“也许你可以尝试一下去找你们亲爱的女士切磋切磋。”空抖开他搭在肩上的手,拉远了二人的距离。

“不要总是这么拒人千里之外嘛,伙伴。”达达利亚俯下身子,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少年裸露的腰线,上面淡淡的指印几乎要消失不见,旅行者的恢复能力非比寻常,多数伤痕能在一天之内就无影无踪,那就证明这还是个新鲜的痕迹。“我可以告诉你,深渊的消息。”他凑近少年的耳边,故意让自己的鼻息喷在空的耳朵里。

“你想要什么?”空捂着耳朵往后退了一步,手里一副随时要抽出剑跟他打架的样子。

喜欢,要是他能经常以这幅姿态找自己打架就好了。

他在蒙德曾经找人问过这件事,愚人众的情报网自然就把这一情报上交到他这里。

在这些被神庇佑的地方当然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过凑巧,他们就是来自一个无神怜爱的国度。冰雪的女王并不禁止她的子民从深渊获取力量。

“唔,让我想想。”达达利亚将食指放在下唇,作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但其实他心里早就想好了报酬,他就像一条觊觎飞鸟的蟒,虽然已经将尾巴缠上对方的身体,却仍然想要看看鸟儿振翅的样子,“我想要和钟离一样的东西。”

“什么?”但是空的理解显然和达达利亚的表达并不在同一个频道上,“如果你是指钟离先生本人的话,他现在应该回往生堂了。”

这家伙究竟想到什么了啊?达达利亚带着黑线想,干脆直接说出来。“我要你家的钥匙。”

“你想趁我睡觉的时候杀了我?”

“哈哈哈,怎么可能呢,挚友,只是最近璃月七星重点监视我,我没地方当基地避开他们的耳目而已。”如果真是如同传说中的那样,那么拟造出来的空间无疑是最好的地方。“放心,不会把你家弄坏,而且,在某位’璃月的守护者’眼皮底下,我也不会做出什么危害这个国家的事情。”

“好好考虑一下吧,伙伴。”

4-5.。。

“嗯。”空摸了摸鼻子,“因为不确定那边的封锁到什么程度,所以暂时不会回这里。”

“那你回来的时候,要通知我喔,伙伴。”

“还有,别死在外边了,变强的话就再跟我打一架。”

空仰起脑袋,点点头,然后离开了尘歌壶。

旅行者跟着死兆星号离开的时候,正好再次路过莺儿的门口。此时她正和对门的朋友嗑瓜子。

“哎?这不是你上次说的那个旅行者嘛,小孩子看起来清清爽爽的,哪有你说得那么花。”

“这你就不懂了吧,”莺儿挑高了眉毛,“只要和对的人呆在一起,时间长了摩.擦自然会变少。”

 

6

空启程去稻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喂,老头,你就不担心吗。”达达利亚在某个茶摊边上坐下,拎起茶壶就往杯子里倒了一大杯茶汤,“烫!”正当他想用茶水去去暑气的时候却发现杯子里的几乎是刚煮开的热水,开水的温度烫的他龇牙咧嘴,舌头几乎都麻木了。

“饮茶需细品。”正坐在那边听说书的人放下手里的杯子,“旅者有他自己的方法化险为夷,你我无须多心。”

“你可真心大啊。”达达利亚揉着被烫伤的嘴唇说道。

但是在某些不眠的夜晚,他们也会试着和空一样,或是在庆云顶,或是在北国基地的窗外,看月亮。

“往生堂的钟离,钟离先生在吗?”一个粗放的女声在门口问道。戴着半边眼罩的女子也不客气,直接走进了往生堂的内室。

“是我,请问......”正伏案工作的男子抬起头,还在思索眼前女子的姓名。

“我是死兆星号的首领北斗,小家伙托我送些东西。”她把手里拿着的一个小小的铁皮盒子递到男人手里,“还有几个箱子,我让码头的伙计都已经搬过来了。”

当钟离走出门的时候,才发现往生堂的门已经被六只巨大的板条箱子堵了个严严实实。

他又踱回室内,打开铁盒,里面是一只布袋和一封信。拆开信封,里面的信纸裹着一张照片。

「亲爱的钟离先生,

近来可好。

虽然途中经过层层风暴,但我们已经平安到达稻妻。这里的风土人情总让我想起璃月,却又多了一分独到的婉约之感。

和雷神像的共鸣比想象中的顺利,与传闻中不一样,我能感受到雷神应该是一个温柔而哀伤的神明,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见过她,所以我打算亲自去了解这个国度的故事,亲自验证那些流言之下暗含的线索。

先生给的装修建议非常实用,我现在觉得您说的是正确的,如果荧回来了,那么我也希望给她建一个能够证明我游历七国的家。

因为南十字舰队很快就要完成补给返航,我差不多把当地能买到的家具铺子都买了个遍,并将它们打包登船。具体摆放事宜,听凭先生安排。

附:盒子里是一包当地特色的茶粉,他们说要用沸水和一种小刷子冲泡,还请先生品尝。」

照片上的少年站在樱花树下,金色长发盘成发髻,被一圈彩绳固定住,装束也换成了稻妻的风格,缀饰着羽毛的耳环散发着和樱花相似的淡紫色,他侧脸看着镜头,手里捏着一只苹果糖。

照片的背面写着:新结识的朋友认为我还是应该尽快融入当地的氛围。

 

与此同时,一只大约半米见方的小盒子被送到了北国银行。

达达利亚好奇地拆开箱子,里面是一个被丝绒布包裹严实的铁盒,再里面就是一封信和许多相似的小包裹,他拆开其中一包,一大把星星模样五颜六色的糖粒滚了一桌子。

达达利亚拾起几粒糖果塞进嘴里,打开信封,里面同样是一张信纸和一张照片。他用两根手指捻开信纸。

「给阿贾克斯,

我活着踏上稻妻的土地了,没让你失望吧?

稻妻这边的气候与食物和璃月实在有些相似,只是两边的口味大不相同。他们有时会吃生的鱼肉和不知道什么植物根磨成的糊糊拌饭,我是真不太喜欢这类东西。

不过另一些就很好吃,有很脆的薄煎饼还有做成各种精致形状的小糕点。我也喜欢这里的汤泡鱼饼(他们说不应该是这个名字)。

这里的人们似乎非常喜欢在夏天的夜里出门游玩,然后在河边纳凉或是放一只点着蜡烛的小河灯,如果之后这里封锁的态势有所缓和,你也可以带着弟弟妹妹来玩。

附:盒子里装的是一种像星星一样的糖果,我应该为你的家人买了足够的数量,可惜其它的东西没法经受住长途运输或是海浪颠簸,希望它们包得够严实。」

照片里的少年已经换上一身稻妻装束,他举着一只被咬过的苹果糖,似乎在介绍背景里那条充满烟火气息的小巷,行人们拖家带口,孩子们手拿着小小的团扇纳凉,路边上开着一个又一个贩卖食物的小摊。

照片的背面写着:就是这个卖汤泡鱼饼(这几个字被划掉了,然后另一个笔迹重新写上稻妻杂煮)的地方,日后你要是带托克和冬妮娅他们来这里,千万别错过。

 

end

 

 

存货没了。

因为关东煮好吃,所以值得。



评论(11)

热度(3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噜兔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