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噜兔噜

我的能力是把所有cp都写成老夫老夫压马路的流水账

【all空】Fake Wings 01

是BE,IF线(迫害了那么久的钟离师傅和达达利亚,该迫害空哥了)

旅行者荧,深渊空。

cp有。派蒙无。剧情魔改,500年前空赶上了坎瑞亚的灭国。

是刀子刀子刀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可以配合这首歌食用.


1

血液顺着金色纹饰的剑身向下滑落,就像是纯净的红宝石,砸在地面上,形成了一个浅浅的血泊。戴着眼镜的瘦弱少年颤抖着握住剑柄,他的生命正在流逝,连同那些与凡人并无区别的红色液体一起,但他还是用最后的一点力气将剑从身体里抽出:“带他们……从这里……快逃。”


空看着浸透手套的血液,和仿佛被抽去骨骼一般萎靡倒地的少年,重新握紧了剑柄。得快点让戴因把人疏散到这边才对,七神布下的结界现在有了一个缺口,说不定至少能让一部分国民逃走。


血月已然升起,他必须加快脚步了。高悬于天空的巨大球体散发出不详的弧光,那是属于天理的威压,建筑逐渐破碎,大地与天空的界限渐渐模糊“弑神”造成的后果即将显现。但是至少……


戴因牵着两个孩子,从长廊的另一头跑过来,在他的身后是坎瑞亚幸存的国民。空只是朝他点了点头,“我去拖住其他六神。”


金发男子同样点了点头,抱着两个孩子向结界边缘走去。


空向更为深邃的黑暗走去,只有风将呜咽之声带至耳边,那是人的哭声,是这个曾经给予他家的国,在即将覆灭之时,国民的悲泣。


而七神……那些在高天之上的身影太过渺小,以至于他几乎看不清他们的长相。只能看见他们身上蔓延出如蛛网般的光线,将整个坎瑞亚笼罩其中。漫长的走廊似乎永远跑不到尽头,只有身边不断变换的景色提醒他正在接近王都的中心。


“你可知’弑神’是凡人不可为之的僭越。”金色眼瞳的女神自高天降下,她雪白的发丝在空中飘荡。


空手中的剑转了一圈,被他反握住。他将剑刃横在身前,对准了那位女神的脖子。


“我从你身上看不到半点‘创造’的影子,你就和这个国度一样,没有敬畏之心,只会带来毁灭。”黑红色的方块在女神的手里跃动,空隐约记得这种散发着不详的能量,“你说你们旅行的目的是寻找家园,在我看来……”



“无底的渊狱才应是你的家园。”



她捏碎了手中的能量,一只黑色能量构成的龙卷向下生成,浮在半空里的建筑残片被它卷起,在内部发出一两下爆破声,随后消失得无声无息。


空在女神与不详的能量之间犹豫了一下,随后他决定先去解决那个没有智慧的破坏之力。重力的失衡让他很难在建筑的破片上借力。于是他暂时收起翅膀,将全部能量集中在剑身,砍断了龙卷向下蔓延的尖端,黑色的能量被完整地释放出来了,巨大的冲击波让空的翅膀看起来就像是两片轻飘飘的装饰物。


门廊的立柱被砸出一个小坑,空扶着剑站起身,他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眼前的女神。可她只稍一抬手,无数的不详之力就从血月之上悄然落下。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空已经能准确判断爆破范围,他在倒悬的黑色森林中穿梭,就像夏夜的萤火。但是黑森林的数量远远超过了他一个人可以处理的范围。于是天空与大地相接,血月将银白古树染上鲜红的色彩。


幸好戴因带着幸存者离开了。空这样想着,抹去了额头的液体。他已经分不清手套上沾染的猩红液体,是他自己的,还是那位神明的了。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沉默的女神蓦地开口。


“神明的死亡……会带来冲击。”



她话音未落,走廊尽头就传来巨大的爆破声,将这个世界其它的声响,都抹去了。

 

2

火红色的丝巾在他的手里燃烧殆尽,整片大地都被漆黑的火焰与倾轧的结界吞没,再也看不出那些华伟的宫殿,精致的庭院和宽敞的街道了。


[女孩用还是肉嘟嘟的小手,在他受伤的左手扎上丝巾。她背起小小的双手,笑容似乎要融化在那片晴朗的天空之下:“我最喜欢骑士哥哥了,还有戴因哥哥。”]


他将空无一物的左手握紧贴在胸口,不知是火焰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感觉到全世界的氧气似乎都在离他而去,他的胸腔刺痛,悲伤全化为无声的呐喊。


直至整个世界陷入黑暗。


一切都不复存在了,他想要分享给她的风景,想要介绍给她的友人,都随着最后的灯火熄灭了。他的妹妹,仍在久远的沉眠之中。

 

空不知道自己沉睡了多久,只记得他在一个又一个的噩梦中穿行,却从未找到出口,只有高悬于天空的黑日静静地为所有故事染上血腥的色彩。


 

“他这样多久了?”穿着白色长绒大衣的女性双手抱胸,绕过牢笼的铁质栅栏向内看去,金发少年半跪坐在地上,双手和脖子被镣铐束缚住,向上提起,金色的长发散落在背后杂乱无章的锁链上,他微微低着头,似乎仍然沉浸于梦中。


“自帝君命我在此看守起。”

 

少年仙人的脸庞还带着一丝稚气,他握了握手里微微泛出红光的长枪,他从未见过这位神明,在漫长的岁月里,他只和邪煞还有那位神明打过交道。


空在漫长的走廊中奔跑,整个世界都仿佛被丢进了太空中,空气逐渐消失,重力开始紊乱,那些雕刻着精美花纹的立柱正在破碎,碎片向高天浮起。而黑日炙烤的大地则燃烧起来,将他包裹在火焰之中。


在一片混沌之中空听到了一个女声。


“……维系者已经死去,而你的妹妹,荧,她需要你的帮助……”


火焰被寒风熄灭了,他的意识逐渐恢复清明。锁链微微颤动,发出清脆的响声,空刚一睁开眼,就看到火红的枪尖正抵住自己的喉咙。


“我是魈,奉帝君之命看守你。”红色发尾的少年说道。


评论(12)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噜兔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