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噜兔噜

我的能力是把所有cp都写成老夫老夫压马路的流水账

【钟空达】脚踏两条船时,可要想好先抬起哪只脚

海王翻车if,好孩子不要学。

wid: 5685763

嗷3: MorphidaeStella

ht: 还没开始搞

------------------------------------------------------------



1


那个金发的旅行者离开璃月已经很久了,也许是在新国度的冒险太过惊心动魄,也许是交到了新朋友,他再也没出现在天气永远晴朗的璃月港内。


虽然偶尔会听见有人抱怨旅行者是否觅得新欢便忘了旧爱,对此,往生堂的客卿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不知何时开始,他总是捧着一只玉石打造而成的小茶壶把玩,那小壶温润雅致,却终究不像是能够泡茶使用的样子,人们便以为那是一件偶得的珍宝,只欣赏,不再询问。


事实上,那里面也的确关着他的珍宝。


玉石制成的小壶内,是永恒的黑夜,清冷的月光洒在孤岛上唯一一幢建筑,昔日守候在门口的团雀早已不知去向,这里是由他的神力所打造的,仅为一人的牢笼。


而少年对此一无所知,当他揉着酸痛的肩膀进入壶内的时候,就像一只自投罗网的飞蛾。


空刚一推开门,便看见了面色不善的两人。自己明明已经错开了和两人见面的时机为什么还会.......他心中警铃大作,登时就想要拉开门逃走。但是本来从不上锁的大门现在严丝合缝,就连把手的位置也变回了雕花木版。


落入蛛网的蛾子扑腾着翅膀,却将自己越缠越紧。


空这才发现身处的空间可能并非自己的尘歌壶,少年将脊背紧紧地贴在门上,面对屋内的人紧张地吞了口唾沫。


“哟,伙伴,你回来啦。”达达利亚抬起头,如同深海一般的眼神里是看不出的情绪。另一位坐在椅子上的青年拿起茶盏,金珀色的眼睛里满是冰冷的怒火。


如树桠般的龙角自青年的发间伸出,仔细看的话,钟离的脖颈处还有细密的鳞片,平日里温润如玉的瞳仁如今也变得狭长而危险。


也许他们还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空硬着头皮扯出一个微笑,“这么巧啊,你们也在壶里。”


但是无情的现实很快就击碎了他的幻想。


达达利亚从侧袋里掏出一把相片,一张张地展示在他的面前:每一张都是空和不同旅伴的合影——



“我也会一直送给你最好的苹果。”风色与花香之中,是两个少年坐在蒙德神像掌心的身影。空亲吻着正在吃苹果的温迪,像极了少年时期懵懂青涩的情愫。


“请再为我跳一支舞吧。”樱花树下,少女将手搭在金发旅者的手里,兀自转过半个圈,雪花伴随着裙摆一起飘散,在月光下就像无数细碎的星辰。


“在别的世界,他们会将灵感称作女神。”白发少年抓住空的手,稍稍侧过脸颊,因为星痕被触碰而略感不适。


……

类似的画面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2


“若不是最近调看资料,我几乎会以为你是认真的。”相片自达达利亚的手中滑落,像雪花一样落在地上。


不详的预感顺着冰凉的门板爬上空的脊背,随着达达利亚的接近逐渐放大。“我只是……”


“只是什么?喜欢每一个遇见的人?”那双深邃的蓝眼睛眯上了,却因为这个微笑显得更加危险。


“旅者,”钟离将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我本以为你既在此世,便会遵守行事法则,没想到……”


“没想到你似乎认为域外之人可得豁免,”说着他摇了摇头,那对似乎在发光的龙角随着他的动作在空的视网膜上留下一道纯金的残影,“你未免……过于顽劣了。”


“所以我在想啊,也许把你变成我们专属的东西,说不定你就不会继续到处沾花惹草了,你说对吗?”达达利亚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拿起方才放置在脚边的箱子,在他面前打开。


空毕竟是旅行过星海之人,对于里面各种道具是做什么用他还是有大致的印象的,那是一整箱的各种玩具,有一些已经超出了他对这类物品的认知。


坐以待毙可不是旅行者的个性,趁着达达利亚在里面挑选,他像兔子一样跃起,推倒了栗发的青年,一鼓作气向门口跑去。


但是他忽略了房间里还有另一人,空一下子就撞在了门上附着着的,虽然很薄却异常坚固的结界上,淡金色的纹理一闪而过,仿佛是知道他一定会逃跑,整个屋子内部已经被结界完全笼罩,而始作俑者仍坐在茶几边上,若无其事地看着他们。


【兔兔吃掉了这里】

评论(41)

热度(1346)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噜兔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