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噜兔噜

我的能力是把所有cp都写成老夫老夫压马路的流水账

【达空】至冬旅行手札

达空,有少量钟空成分

参考了俄和乌的一些元素,因为没有具体的提瓦特资料可查,所以会更接近现实世界一点。

没有黑面包,黑面包难吃,不值得。

一些乱七八糟的设定:

达达利亚的姐姐叫娜塔莉娅 哥哥叫安东

至冬国利用元素反应作基础能源,已经开发出类似蒸汽朋克的感觉

杰克是阿贾克斯的昵称


1

船舱内的温度已经非常低了。

空从厚厚的毛毡毯下探出脑袋,看着窗外照进来的白光,和自己呼吸哈出的白雾,已经早上了吗。昨夜大概是他们踏上至冬之旅以来最安静的一个晚上了,同时也是他睡眠质量最好的一晚,其他时候船舱里颠簸得就像香菱的炒锅,简直要把人的脑浆都混匀了。要不是好心的水手提醒他可以把自己绑在床上睡觉,恐怕他会像一颗豌豆,每天在房间的各种角落里滚来滚去。

“伙伴!快醒醒!”舱门砰地一声被打开,随后被窝里温暖的空气就随着达达利亚掀被子的动作荡然无存。红发青年抓住空的手,将他强制拖着坐了起来。皮肤暴.露在清晨冰冷的空气中也没让空的意识清晰一点,他一只眼半闭着一只眼全睁着看着眼前的人,脑子完全是放空的状态,直到......

“啊嚏!”这下他睡意全消,终于意识到自己正坐船前往至冬。而且为了躲过至冬女王的眼睛,他们选择了一条绕路许多的航线。

“船马上就要靠岸了。”红头发的青年揉了揉空的头发,湛蓝的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笑意,“娜塔莉娅姐姐和弟弟妹妹会来接我们,快起床。”

于是当空穿戴完毕,走上甲板的时候,他们所乘坐的船已经在至冬最大的港口停靠了。这是空第一次踏上这片异国的土地,不同于他已经旅行过的三个国家,这个国度简直就是冰雪世界。

苍白的天幕下,偶尔有雪花飘落。在那之下耸立着一座高不见顶的山峰,阴云夹杂着暴风雪环绕其间。而在靠近山脚的地方,无数的建筑依山而立,这些建筑大多是庄重且气势不凡,屋顶的或是尖角,或是类似洋葱的形状。道路就这样穿行其间,将一片片建筑群纺织缝合,而他们面前的那条一直延伸到港口。工人们正在将一筐筐海捕的鱼从船上卸下来,堆在港口,等待市场或是附近的居民采购。

至冬的空气不像龙脊雪山那样寒冷干燥,只是异常冰凉,不知是不是靠近海的原因,甚至有些湿润。空往身后看过去,海面上漂浮着零零碎碎的浮冰和各式各样的船只,而在那之下的海水是深不见底的蓝色。达达利亚单手牵着扭着脖子到处看的空,自己的视线却在工人们刚搬上岸的那些鱼筐里流转。

“往这边,”达达利亚带着空来到一筐鱼前,码头工人正坐在鱼筐边上小憩,刚结束劳作的他似乎全身都在冒着热气。“马克西姆大叔,秋捕开始了吗?”

在这样寒冷的地方仍然只穿着一件汗衫的中年男子闻言抬头,浅灰色的眼睛顿时笑得眯成了一条缝:“看看是谁回来了,阿贾克斯!”

“要鳕鱼吗?”男人将汗巾往肩膀上一搭,常年劳作而略显粗糙的手指在一筐新鲜的鱼获中挑挑拣拣,类似鱼眼出血或者鱼鳞被网刮伤都被他重新丢回鱼筐,最后他挑了一条几乎有其它鳕鱼两倍大的鱼,用油纸包起来,递给达达利亚。

马克西姆大叔最终在达达利亚的坚持下收下了那把摩拉,但随即又送了一袋子随鱼捕捞上来的各种小海获,并让他们代他向达达利亚的妈妈问声好。达达利亚手里提着鱼,还没来得及再去看看其他海鲜,就被打断了。

“哥哥!”两个脆生生的童音响起,一前一后跑过来两个红头发的小精灵。

“托克,冬妮娅。”达达利亚一只手拎着鱼,另一只手抱起托克,而红头发的小女孩则向他身后的空跑去,“你是空哥哥对不对,哥哥写来的信里提到过你。”小女孩牵着空的手抬起脸,鼻子上还带着星星点点的雀斑,碧蓝的眼睛却早已笑成了两道弯。

闻言,达达利亚怀里的小男孩转过头来:“是大哥哥。”

空将装着杂七杂八小海鲜的袋子系在腰带上,然后像达达利亚那样抱起小女孩。女孩很自然地搂住他的脖子,毛茸茸的脑袋蹭进他的脖颈。

就像荧一样。小女孩让空想起了自己的妹妹,虽然他来至冬大部分是出于想要休息一会的私心,但是能来传说中与深渊往来最深的国度打听消息,也是原因之一。

“冬妮娅,你不让哥哥抱,是不是又重了?”达达利亚的声音绕过托克传过来。

“才没有呢。”小女孩朝着他作了个鬼脸。

“杰克......达达利亚。”一个穿着纯白西装,缀以黑色蕾.丝的女性站在不远处,头发上同样戴着一只黑色的镂空假面,她刚想向弟弟打招呼,就看见他身旁那个明显不属于至冬的金发少年。

“叫阿贾克斯就好,何必那么见外呢,姐姐,还有,今天我来开车吧,小家伙们都会开心的。”他从女人手里接过一串钥匙,向街边停着的小机器走去。

这是一辆类似马车的东西,只不过它不需要任何拉车的生物,四个轮子中央统一镶嵌印着火元素标记的矿石,它们由简单的传动装置连接,在驾驶座上有一个能够镶嵌邪眼的部分,只要进行简单的元素反应就能让它动起来。一开始车速还是很慢的,城市中心满是行人和大片的商铺,它们巨大的雕花石墙中间镶嵌着透明玻璃,玻璃后面是一家家售卖各种日常吃穿用度的店,展览的商品都用小小的萤石碎块装饰,将商品映衬得亮晶晶的,空一路上几乎看花了眼。进入乡村路段之后车速骤然就提上去了,更小的两个孩子沉浸超快车速上,一路闹腾欢呼。

代价就是他们到家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换了个发型。穿着碎花裙子和围裙的女性一打开门就看到五个头发乱糟糟的孩子站在门口。罪魁祸首达达利亚决定主动承认错误,于是他向女人挥挥手:“妈妈,我们回来了。”

娜塔莉娅无奈地把手抚上额头,默默在心里读秒,计算火山喷发的时间。

“阿贾克斯!”女人的声音蓦地提高了八度,“你又带着他们飙车!”红头发的青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不是想快点回家嘛。”但女人还是带着责备地瞪了他一眼,“下次再带着你的弟弟妹妹飙车,你就完蛋了。”

“哦,还有你,小可怜。”看到空,女人的声音顿时软了下来,“一定冻坏了吧。”她拉着空的手不容拒绝地将他带到火炉边,嘱咐他在这里坐好,然后为他端来了一杯热茶。

于是现在空坐在布艺沙发上,身上披着一块褐色的针织长毯,被称作“米沙”的黑色猎犬将柔软而温暖的腹部压在他冰冷的脚上,他手里捧着一杯足足加了半杯糖的热茶。空在热气氤氲中看着自己倒映在茶汤上的脸出神。

这就是“家”的感觉吗,真是……阔别已久。

“你就是空吧,我弟弟提起过你。”被称作娜塔莉亚的女子坐到空斜对面的沙发上,她将双腿交叠在一起,手里端着一只陶瓷杯子,侧着头似乎在想该怎么开始谈话,“我的弟弟,没给你添什么麻烦吧。”

似乎想起某些不愉快的回忆,空一时语塞,他低头挪动了一下有点麻木的脚趾,于是黑色的大狗换了个姿势,继续将他冰凉的脚藏在身下,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杰克他就是这么一个性格啦,跟他不熟的时候他确实让人讨厌,但是对家人非常好。”

空顺着她的眼神向厨房门口看去,红发的青年拿出那条早上买来的鱼和小海鲜,正在和母亲“争执”。“妈妈~”达达利亚将母亲推向厨房,“只有您做的煎鱼排好吃,我来做红菜汤吧。”之后,厨房里传来切菜的声音,还有油煎大蒜的味道。 

再之后是煎鱼的香气,混合着一股红菜汤的甜香。

“不管怎么说,既然他把你带回来了,那你就是我们的’家人’了。”

大门在此时被打开,一个高大的身影堵在门口,一头红色的短发昭示他也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安东哥哥!”两个孩子见有人回来,立刻围了上去。男子脱下风衣,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然后蹲下身拥抱了两个弟弟妹妹。

“开饭了开饭了。”达达利亚最后端着一只炖锅,将它摆在桌上,穿着碎花裙的女人则是拿出一筐面包,给每只空盘子里都放上一块。

“我们是从璃月坐船过枫丹来的。”达达利亚用勺子擓起一大勺汤,浇在白面包上,然后混着煎鱼底下的蒜香黄油送入口中。“一路上过来浪可大了。”

“那可不,枫丹最近可不太平。”娜塔莉亚接过话,“就连货船经过那边都难。”

空虽然想要仔细琢磨着这些话中的深意,但是眼前这块煎得恰到好处的鱼排真的太香了。

“所以空你是璃月人吗?”空吞下口中的食物,摇了摇头,“我是蒙德来的。”

“难怪是金发。”安东稍加思索,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瓶饮料,“不过我听说蒙德是诗与酒的国度,来喝点至冬的茶怎么样?”

“你别灌人家,他还没成年呢。”达达利亚的母亲责备地轻拍了一下安东举杯的手。

“事实上,我已经到了能喝酒的年纪了。”空将剔干净的鱼骨挪到盘子边缘,然后学达达利亚的样子用面包沾盘子里的蒜油,堆上一点鱼肉一起吃,“只是我看起来比较像小孩子。”

“你的家人应该让你在长身体的年纪多吃一点。”碎花裙的女性说道。

“唔,很早以前家里就只剩我妹跟我了。”空低头看着盘子,他似乎已经不太想得起自己和妹妹还在“家”里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他只能隐约记得他们在一个类似培养仓的地方醒来,他们是唯二存活的实验体,他们的世界即将与宇宙法则进行一次生死未卜的战争,他们的任务就是去到那片未知的星空里找寻新的家园。在那个实验之后他们之后就不会长高了,永远也不会了。

“哦,我很抱歉。”她端起篮子,又往空的盘子里夹了一块鱼排,“但你真的应该多吃点东西。”

晚饭过后,空斜靠在床边,过分饱食让他无比困倦,达达利亚的母亲坚持认为他一定是营养不良,只要多吃一点,就能长得像至冬人一样又高又壮。“抱歉啊,娜塔莉娅突然决定要在家住,没客房了。”达达利亚将门拉开一条小缝,抱歉地对躺在床上的少年说道。

空斜睨了他一眼,“说的好像我们没在一张床上睡过似的。”现在他只想赶紧钻进被窝里继续好好睡上一觉,毕竟一路坐船过来,也只有昨天睡眠算好的了。

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合时宜的画面,达达利亚的脸有点泛红:“我要去给托克和冬妮娅讲睡前故事了。”说完,他合上门,在黑暗中揉了揉自己发红的脸。

当达达利亚拿着故事书回到房间的时候,空已经陷入沉睡,他蹑手蹑脚地爬上床,小心地将散落的金发拨到一起,随后在对方的额头烙下一个吻。

“晚安。”他说。

 

2

“该起床了。”一个女声砰砰地敲了两下门。空从迷茫中醒来,还揉着眼睛。“我们今天要去永恒之火,然后去游个泳,下午的话要陪孩子们去……呃,用你们的话来说,叫美丽广场。”

金发少年点点头,重新套上自己那套行头。

“等一下,妈妈肯定不会让你就这样出门的。”达达利亚看着少年露出的那一截小腹,上下打量着空的身形,随后在衣柜里翻找起来。最终他在某个角落里找到一件绿白拼接的毛衣,这是好几年前过节时候妈妈织给他的节日礼物,一直压在衣柜底下,现在终于又能重见天日了。

空套了下这件衣服,毛衣在他的身上仍然显得有些宽松,不过至少遮住了上半身。达达利亚帮他抽出夹在里面的披风和围巾,纯白的布料在绿色毛衣的映衬下,居然没有什么违和感。

早餐是热可可,酸奶麦片和黄油面包,空注意到吃饭的时候,达达利亚的妈妈一直盯着他身上这件毛衣,眼神在他和她儿子间游移。

“我们去买点花,你先过去吧。”

白天的火焰不甚明显,只有微微扭曲的景色昭示着它的存在,一名一身白衣的女子站在永恒之火面前,手里拿着一束花,低着头,似乎在纪念着谁,她茶色的发梢微微发出极淡的蓝色。

空觉得自己此时不应该上前打扰她哀思的气氛,但是去买花的达达利亚和他的家人又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回来,于是他只能悄悄站在女人身后,等她完成纪念。

“来思念亲人吗?”正当空看着自己的鞋尖发呆的时候,女人早已将手里的花放在碑前,转身走到他面前了。“啊,不是,我第一次来......”女人的双眼就像是刚结冰海水那样,在表面的灰白色调下透出些许的蓝,看见空有些窘迫的样子,她突然捂着嘴笑了一下,“没什么......你身上有我一位故人的气息。”

“这里不是什么神迹,埋葬的都是凡人。”顺着她的指引,空看清了碑上的浮雕字。

 

谨以此纪念,为这个国家战斗至随后一刻的英雄们。

他们以凡人之躯,捍卫了你脚下的土地。

 

穿着白色绒毛外套的女性拍了拍空的肩膀,“怎么?”空将视线转移至女性身上。

“不,没什么,希望你和你爱人的名字,永远不会出现在这里。”

“空。”达达利亚将一束纯白的小花塞进他手里,然后将他带至纪念碑前。“这里是至冬的纪念碑,能在这里刻上名字可以算是一个战士无上的荣耀。”

不过也会给他的家人带来无尽的痛苦。空在心里默念道。

短暂的纪念之后,他们去了边上的一个露天游泳池。

说露天是因为这就是一整块的冰面上凿出来的小水池,空揣着手,蹲在一边,拒绝加入戏水。

看着至冬人不论男女老少,都热衷于在温度接近冰点的水池里游泳,他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一定有一个疯了。

“不下来玩玩吗?伙伴”红头发的青年一边往自己的弟弟妹妹身上泼水,一边朝瑟缩在一边的少年喊道,回应他的是精准命中鼻尖的一小团雪。

“不了。”

午餐过后,空和两个孩子一人拿着一支双球的冰淇淋,达达利亚自己则以“小孩子才吃那么幼稚的东西”为由,捧了一袋撒着薄薄糖霜的甜甜圈。

他们一路沿街逛过去,最后在一家玩具店停下。

“进去看看好不好。”

“杰克哥哥最棒了。”两个孩子就像是到了糖果屋一样兴冲冲地跑了进去,两个大人则跟在他们身后。空刚要跟过去就被达达利亚一把抓住了手腕。“等等。”

他转过头,正好看见红头发的青年一口就把他双球的冰淇淋的上层给吃掉了。他用手指抹去唇边的奶液,“我突然想起来你已经成年了。”

空则是一副“你看我俩谁更像小屁孩”的表情看着他。

“哎呀不要生气嘛。”他示意售货小姐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躺着一只蓝色的耳坠,看起来跟他耳朵上的如出一辙。“看,这个是不是跟我的眼睛一模一样。”

空拾起耳坠,将它放到达达利亚的红色耳坠边,蓝色的宝石像极了他的眼睛。“真不是给你自己配的嘛。”

“公子。”身后是两位愚人众打扮的人。达达利亚眼里的笑意顿时消失了,他转过头,“我们去二楼。”

就在这个时候,两个耳坠间拉出一道电光,噼啪一下灼痛了少年的手指,空略带遗憾地将耳坠放回盒子里,“看来它跟我的相性不太好。”

片刻之后他们又从二楼下来。

“托克,冬妮娅,你们先和空哥哥玩一下好不好,哥哥要去推销一下新玩具,马上就回来接你们。”

小孩子总是没有心机的,两个还在坐滑梯的孩子们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但是直到玩具店快要关门,也没见他回来接两个小孩。倒是娜塔莉娅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哥哥暂时回不来,我来接你们回去。”

“没找到?”空突然没来由地问了一句。

娜塔莉娅只是点点头,并未继续搭话,不在家人面前提起愚人众的事情,是他们三个年长者的共识。

“那请把车借我用一下。”

你会开吗。娜塔莉娅生生把话又吞了回去。

红发男子微微颔首,无数纯水驱动的锁链将他捆得严严实实。

还是得用那种力量吗,他叹了口气,“已经,赶不上回去吃晚饭了。”他抬起头看着已经低垂的夜幕,电光逐渐在指尖凝聚。

“谁?”

一股杀意从背后袭来,他回头看了一眼,驱动邪眼的力量瞬间又在手中消散。

电光贴着那些人的发射器闪过,随后还穿着略带滑稽毛衣的少年就将弓扔到一边,转而拿出单手剑,在墙边频频借力,向他们冲过来。

“愚人众第十三执行官,骑士。”

原本的紫色光芒褪去了,冰冷的元素力自剑尖迸发,以少年为中心,将纯水锁链尽数冻结,恍惚中,达达利亚看见少年垂在耳边的紫色,褪成了一抹淡淡的蓝。“跑。”空拉住达达利亚的手,带着他跑出了包围圈,那些人见“愚人众”已经派人来支援,自然不敢继续追击,只能向另一个方向撤退了。

他们坐在街边喘着气,“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达达利亚用将袖子掀起来,揉捏着被锁链勒伤的手臂。空指了指他挂在左耳上的挂坠,“啪。”他作出一个被电到的表情,“跟一个朋友学的,她用这一招找过书。”稍微歇息以确认真的没有追兵之后,他们回到了车上。

“你居然还会开这个。”达达利亚躺在后座,冷汗从额头流下,他似乎一直没从刚才过度消耗体力的战斗中恢复过来。他一直用右手握着被勒伤的部分。“驱动石被我共鸣成风了,直接用风元素操控这辆车并不难。”空一脸冷漠地坐在驾驶室里,就连手都没搭在方向盘上,但是机械构成的车体仍然在路上疾驰,而且转弯不靠轮子,而是整个车身直接扭转。

“你的开车方式,就像老鹰不是用翅膀飞起来,倒是用脑袋螺旋升天一样。”达达利亚一边喘着气,一边还不忘嘲讽两句。

“不过行之有效。”

下车后空一直扶着达达利亚,但是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原本痛苦不堪的人突然推开了他。空看着他放下原本卷起的袖子,淡灰色的西装遮住了网状的瘀青。他迅速擦去头上的冷汗,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

他们打开门,达达利亚的母亲正坐在沙发上织毛衣,金色和纯白的毛线在她的指尖翻飞。“你们去哪啦,这么晚才回来?”她在火光边数着针脚。已经半成型的毛衣就差两个袖子的部分了。

达达利亚扶住楼梯,差点摔倒,空及时撑住他的后.腰,“我们去商店街逛了一圈,回去的时候要给朋友带点礼物。”

“那早点睡觉,托克和东尼娅已经睡了。”

当他们终于回到房间的时候,达达利亚终于脱力地倒在床上,不知是因为疲惫还是疼痛。

“脱掉。”空伸手去扯他的外套。

“唉,你干嘛,弟弟妹妹还在隔壁睡觉呢。”他又把外套合上,作出一副惊讶的样子。下一秒,空的脸就凑到了极近的地方,金色的眼睛映着萤石灯的光芒,似乎一眼就能看穿对方海蓝色的眼底,随后又露出一个纯良的笑容。

“不要跟我玩这种游戏喔。”空双手抱胸,跪坐在床上,等待着达达利亚自己败下阵来。

“你可真是我的克星,伙伴。”达达利亚认命地脱下外套,左肩的衬衣被血染红一片,在那之下是一道将近两厘米深的伤口,还在渗出稀薄的血水,“床头的抽屉里有医疗包。”

空在一堆绷带,药水里挑挑拣拣,最后选出几样,凑到对方跟前,先用洗剂清洁了一下创口和周边的血迹。“你忍一下。”小小的钩针刺穿皮肉,将外翻的伤口缝合在一起。空的动作很快,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操作,达达利亚只是咬着自己的拳头,保证自己不会发出声音。

缝合完毕之后空看了一眼医疗包里自带的药膏,然后将它丢在一边,从自己的小兜里掏出一小瓶蓝色的液体,他将液体往伤口上一倒。“防水的,你可以去洗澡了。”

洗漱完毕的达达利亚还带着一身水珠,爬上.床,原本暴露的伤口现在已经被纱布妥善包裹,浸过药液的绷带散发出淡淡的木质香味。他将正在翻看药品包装盒的金发少年圈进怀里,眼中的光一点点暗淡,洗澡的时候人总是爱胡思乱想。

“伙伴,你缝伤口这么熟练,是不是经常受伤。”达达利亚身上带着淡淡的沐浴液味道,潮湿混合着香气,弥散在空气里。

“不会,不管多重的伤,第二天我都能自愈。”海面的波光又缺失了一些。空想了想,然后补充道。

“以前经常给荧缝袜子,我想原理应该差不多。”

原本圈在空脖子上的胳膊,瞬间拧紧了。

 

3

“不,不行,伙伴,电鱼是违.法的。”

在一个上午徒劳无获之后,空感觉自己身为旅行者的尊严受到了挑战。他拿出剑,淡紫色的雷光自指尖暴涨,将整把剑笼罩其间。

既然它们不上来,我下去,一样的。他抱着这样的想法就要往海里跳。

某个一钓一个准,现在已经收获满满一桶章鱼鲈鱼之类东西的青年及时从身后抱住他。但在看到空的桶里只有一大一小两只已经鼓胀成圆球,不能吃的鱼时,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居然只钓上来两个鞋擦。”

 

“我是来自光之国的王子,我要与恶龙作战,救出公主!”手持泡沫剑的空穿着达达利亚母亲送的新毛衣,白底的毛衣上镶嵌金色图案,像极了王子的铠甲。肩上披着冬妮娅床单制成的临时“披风”,冲着扮成恶龙的达达利亚举剑挥舞。

“救命啊,救命啊。”扮演公主的娜塔莉娅显然不太在意自己这一身份,过小的王冠斜挂在她的头发上,她正趴在台灯前,翻看着一本书,只是用极其敷衍的嗓音重复台词。

“我是恶龙,我不会交出公主的!嘎呜!”

于是两柄泡沫剑互相缠斗在一起,但后来两个孩子都拿起枕头加入了对“恶龙”的讨伐。正义的决斗瞬间变成混乱的群殴。

“吃我一枕。”原本呆在一边的“公主”也决定加入战场,但是很不凑巧,门就在此刻被打开了,枕头“嘭”地一声正好击中推门进来的人脸上。

“孩子们。”安东笑着拿下脸上的枕头,虽然他在笑,但是每个人都看见他额角暴起的青筋,“该睡觉了喔。”

假期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当你觉得它永远不会结束的时候,它就这么突然没了。为了赶在海面完全结冰之前回去,他们就要启程。

但在最后,还有一些要做的事。

达达利亚以“谁要给那个老家伙挑礼物”为借口,拒绝陪空逛零食店,转而带着弟弟妹妹们去了玩具商店,这次不是在店里接头,而是真正在陪他们挑玩具。

于是金发少年独自在橱窗前徘徊,玻璃上映着他颦眉思考的样子。至冬的糖果种类繁复多样,他在这里待了将近一个礼拜也没尝完一家商店的品类。

 “在选礼物?”一只白到仿佛无血无肉的手撑到空眼前的玻璃柜台上,尾指戴着空有些眼熟的蓝色雪花纹戒指。

“唔。”空抬头,果然是那天在永恒之火前见过的女子。她仍穿着那身白色的绒毛外套,冰海蓝的眼睛却没了那日的哀伤。

“要说至冬国能带回去最好的特产啊,果然应该是那个吧。”女人修长的手指在自己脸上摩挲着,作出一副正在思考的样子。“鱿鱼干,可以算是这边的特色产品了。”

“可是他不喜欢鱿鱼。”空皱着眉头,眼神还在撒着各式糖霜的巧克力球和碎果仁糖上来回逡巡,思索着哪种配茶会比较好吃。

“鱿鱼是鱿鱼,鱿鱼干是鱿鱼干,鱿鱼干的味道和肉是差不多的。”女性继续“循循善诱”道,“正好,我家也是做捕捞业的,我可以送你一条。”

空歪着脑袋看着她熟练地从试吃盒里拿出一小块果仁糖吃掉,然后还舔舔手指的样子,眼神透露出一股狐疑。

“哎呀,没事的,我向你保证。”

4

这太黑暗了,我没法说。

“你吐床.上了吗?”即将到达璃月的某个早晨,空突然在房间里闻到了一股类似水果腐败的酸味。“你才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达达利亚嗖地起身,却因为被子被固定的缘故起床失败一脑袋撞在了床板上。他揉着脑袋走到房间的一个角落里,小巧的木箱子底下溢出一片酸水,有些内容物还顺着箱板的缝隙露了出来。

他捏着鼻子打开箱子,确认自己的损失。原本六瓶的泡菜在刚才的海浪里碎了五瓶,现在只剩下一瓶还活着。

“这是什么东西啊?”空同样捏着鼻子蹲在他身边,看着玻璃瓶里微微泛黄的汤水中漂浮着的红色小球,感觉这种东西有点眼熟。

“至冬特色酸泡菜,开胃又暖身,适合老年人。”

“你把手从鼻子上拿下来我就信你。”

于是当他们回到璃月港的时候,钟离收到了一只展开足有两米长的鱿鱼干、一瓶子发酵得差点爆炸的酸西瓜和一盒巧克力球作为礼物。

 

end

 

ps.泡西瓜是真实存在的,不是西瓜皮,是连瓤的那种,味道非常的,yue。


评论(14)

热度(47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噜兔噜 | Powered by LOFTER